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部门动态

【“三抓三促”行动进行时】高台县:助餐服务在行动

来源:高台县民政局 作者:杨吉高 发布时间:2024-03-27 15∶05
字体:【 打印

  自老年助餐服务方案实施以来,高台县民政局以服务为抓手,以助餐为契机,探索多样化助餐服务模式,聚焦老年人“做饭难”“吃饭难”问题,加快发展老年人助餐服务。

  营养均衡,吃上“老人餐”。县民政局对各助餐点的餐别餐类都作出了细致要求,根据老消费能力、饮食习惯,合理搭配食材,科学制定食谱并定期更新,高血脂、高血压等慢性病老年人,菜肴要普遍做的低糖低盐低脂,适宜可口的同时也要顾及健康,晚餐种类丰富,尽量提供汤面、营养粥等多样化选择,做到营养均衡且易消化,保证老年人吃得饱、吃得健康、吃得放心

  食材新鲜,吃上“放心餐”。为了保障就餐老人饮食安全,所有工作人员全部持证上岗,原材料来源要新鲜可靠。做到每日食材公示、每餐食品留样,源头可追溯、流向可跟踪、责任可追究。餐厅内配备消毒设备,严格落实餐具清洗消毒制度。县民政局定期对食品采购、留样记录、菜品情况、卫生环境等进行检查,确保出现在老年餐桌上的饭菜干净新鲜又可口。

  政策贴心,吃上“低价餐”。暖民心助餐政策明确要求老年餐提供均要低于市场价,通过个人出一点、企业让一点、政府补一点、集体添一点、社会捐一点的优惠政策,老年人可以用较低价格享受到丰富营养的餐食,真正让利于民。考虑到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,助餐点还开发了送餐上门服务,将助餐落到实处。

  下一步,高台县民政局将深入推进助餐服务,加大助餐宣传,让更多老人享受到惠民政策,提升晚年生活幸福感、满足感。
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